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弥勒:奏好“学、说、做”三部曲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20:06:46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弥勒市委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通过“学、说、做”三部曲带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弥勒青年“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用好阵地组织学。各级团组织结合乡村振兴、换届选举等内容,在三会一课、主题团日上带头学好规定书目,定期开展理论研讨;督促农村、机关、学校、企业等团、队组织每周按时开展“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系列主题团课、队课,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活动101场次,参与人数达8万余人。

  树立先进榜样学。开展弥勒市“两红两优”“红领巾奖章”“乡村好青年”等评选活动,选树表彰160名先进个人、67个先进集体,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激励青少年创先争优。

  举办活动特色学。在“清明”“五四”“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示范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入团、入队仪式,组织参观市博物馆、规划馆等实践性、体验性的活动,引导青少年走近百年党史,走进家乡文化。

  “弥勒青年说”,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优秀青年骨干,组建弥勒“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深入各基层领域面向不同青少年群体开展党史宣讲,形成青年讲理论政策、少年讲红色故事的热烈氛围,截至目前,讲师团成员深入各中学、非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宣讲45场,覆盖青少年2000余人。

  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优势,以《弥勒县临时人民政府建立的故事》《团团带你追寻弥勒记忆》等为内容制作“学党史·庆百年·弥勒青年说”系列短视频3期,联合市青联、市融媒体中心录制快闪MV,在五四青年节唱响《党旗飘扬的地方》,阅读和播放量达3.6万人次。通过实地探寻、故事化讲述,开展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红色党史学习宣传工作,打造青少年喜闻乐见、触手可及的党史课原创产品,使党史学习成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潮流。

  “弥勒青年做”,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载体,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青春合力。审议通过并实施《弥勒市2021年青年工作备忘录》,明确95项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确保青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深化“美丽弥勒·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招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全城义剪”“卫生监督”“清河行动”“助力全民疫苗接种”“美丽弥勒青骑士”等志愿服务8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2132小时;组织青联委员进行公益直播带货,整合社会爱心资源为山区青少年捐助图书、课桌、运动器材等生活用品,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共青团弥勒市委员会 供稿)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