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发布 昆明这些景区获热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20:5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14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获悉,端午小长假,昆明市民更青睐短途的乐园景区,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昆明融创海世界、古滇朵拉萌宠乐园、云南民族村等景点获青睐,热度最高。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平台整体订单同比去年增幅达到83%,其中门票、租车、主题游等业务已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去年分别增长87%、153%、171%。周边休闲、自驾出行、主题玩法已经愈加获得游客认可。

  总体来看,80后、90后、00后人群占总出游人数85%。80后预订的旅游产品标签中,主题乐园、动物园、博物馆、水上乐园、山岳排名靠前。80后客群中,近五成是亲子游,80后亲子订单是90后亲子订单的2倍多,这样看来,每逢节假日,“遛娃”是80后的头等大事。

  分析90后的旅游产品标签,靠前的有主题乐园、博物馆、漂流、户外活动、岛屿,不难看出,出游“扛把子”90后既怀有童心,喜爱主题乐园;又兼具“文青范儿”,热衷文博游;同时还是户外主题旅游的“实力担当”,漂流、徒步、登山全在他们的旅行清单中。

  以“0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人群,预订产品代表标签有主题游乐场、水上乐园、古镇、乘船游览、建筑人文。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既要拥有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也要参与体验感强、挑战性高的玩乐项目。

  在亲子游方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颐和园、故宫、热高乐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欢乐谷、中华恐龙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八达岭长城成为端午期间最受亲子游欢迎的十大景区,乐园类景区占比一半。

  数据还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昆明及周边热门景区获热捧,其中最受欢迎的10个景区为: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昆明融创海世界、古滇朵拉萌宠乐园、云南民族村、云南野生动物园、《云南映象》演出、昆明融创雪世界、滇池西山索道、西山风景名胜区、大观楼,其中乐园类景区的占据绝大部分。

  此外,对于民俗风情浓厚的端午节,浸泡在民俗文化中、请当地向导畅游城市或是自由行中翻出餐厅宝典、点上美美大餐,都是假期犒赏自己的最佳方式。

  《报告》还显示,疫情以来,当地向导服务量已恢复并超越2019年,同比2020年,端午短假订单量有望增长85%以上。以江苏省为例,向导带领游客漫步姑苏,体验“六朝金陵,千年帝都”的南京,畅游禅意无锡,以当地人的视觉和口吻,为游客提供最专业的讲解,游客可以聆听每一座城最动人的故事,领略最地道的美食。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认为,小长假消费呈现的新特点、新趋势,背后体现游客对于旅行中文化内涵、个性体验、出游品质等不断提升的需求。端午期间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为旅游市场注入了新鲜活力,年轻人逐步成为拉动假日消费的主力,也将从需求侧带动旅游消费新业态加速扩张。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