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1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杜京)2021年6月17日上午,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蝴蝶泉宾馆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5月19日领导小组昆明第二次会议召开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审定了近期8项重点事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杜京 摄

  2020年12月30日经中指组批复同意,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正式落户大理剑川古城。这是国家方志馆在全国设立的第五个分馆,也是全国第一个国际性的方志馆及西南地区第一个国家方志馆分馆。

  按照体现国际性、国家性、丝路性、方志性、区域性的要求,建设工作指挥部充分利用剑川古城保护提升形成的丰富古旧建筑遗产,以古城内18个院落为主要载体开展策划布展工作,规划总展陈面积2.5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3亿元。

  其中一期规划建设“一个专题、四个主馆和二个分馆”,简称“1+4+2”工程,即:一个专题是在剑川古城建设丝路大门、丝路大道和丝路名人群像专题;四个主馆是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丝路剧场;二个分馆是在剑川沙溪古镇完成茶马古道专题馆布展,在大理市完成大理石专题馆布展,

  上述场馆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预计2021年9月底达到开馆条件。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大理州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领导小组议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会议通过的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要盯死时间节点,突出重点难点,强化挂图作战,健全协调机制,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有关方面负责人、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州地方志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剑川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剑川县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