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视频丨云南野生动物园萌物上新啦! “吃货”小鸵鸟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23:24: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野生动物园两个多月大的鸵鸟宝宝与游客见面,这是该动物园今年入夏以来诞生的第一批动物宝宝。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这20只小鸵鸟正健康茁壮成长,等他们长大后,将移至动物园的散养区放养。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新生动物小宝宝——小鸵鸟

  6月18日,记者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看到这些刚满两个月的小家伙们正在觅食,不光菜叶不放过,连树枝、甚至小石头它们也会一并放入口中。工作人员介绍,鸟类不少都会有“吃石头”的习性,这并不是因为它们分辨不出石头,而是吃石头能更利于它们的消化。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新生动物小宝宝——小鸵鸟

  在云南野生动物园非洲部落园区,工作人员专门划定了一片青草地让小家伙们平时能“练练腿”、晒太阳。据介绍,随着小鸵鸟不断地长大,它们的胃口也在逐渐变大,如今,20只小鸵鸟一天的“饭量”已经达到了20公斤,除了青菜、青草之外,工作人员还会专门准备鸟类喜爱的饲料等专供产品为它们改善伙食。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新生动物小宝宝——小鸵鸟

  两个月大小的鸵鸟体重接近20公斤,成年后鸵鸟体重能达到130公斤,“它们只要看到有领头的鸵鸟往一个方向跑,大家就会跟着一起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只要是天晴,都会把小鸵鸟们放到外面来跑一跑,这群充满好奇心的小家伙们一看到附近有市民经过,就会集体“围观”,跑到市民面前讨吃的,可爱的模样也吸引了不少带小朋友的市民靠近观看。

  云南网记者 张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