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红船一路踏歌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征集评选活动让云岭诗人以诗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00:13: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6月1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省诗词学会协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红船一路踏歌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征集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云报传媒广场举行。

评选活动现场 龙宇丹 摄

  据介绍,“红船一路踏歌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征集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大批的云南诗词爱好者积极参与。诗词爱好者们以学党史、感党恩为主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诗词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开展短短10天时间,共收到684份邮件、938件应征作品。

评选活动现场 龙宇丹 摄

  征集评选活动遵循“公平、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地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空缺1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获奖者刘纯羿、杨世光、杨柏森、张仙权等诗人分别上台领奖。为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云南省诗词学会通知广大会员通过开屏新闻客户端观看颁奖现场直播。

评选活动现场 龙宇丹 摄

  “英烈当年文武殊,茫茫黑夜觅征途。引来马列传星火,化作风雷扫恶徒。山易倒,海曾枯,人生信念岂能无……”活动现场,来自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编辑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员工慷慨激昂地朗诵了部分优秀作品。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红文表示,此次参赛的作品紧扣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热情讴歌了云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参赛者的诗词既展现了家乡情、爱国情,弘扬正能量,也充分展现了云南诗词界的整体创作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凝聚了精神力量。”

评选活动现场 龙宇丹 摄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