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冷链运输促云花“6·18”热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05:5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冷链运输促云花“6·18”热销

主播向观众展示云南鲜花。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这个是花头特别多的多头玫,这就是你们收到货的样子。”“为父亲节推出的礼品花,大家抓紧时间,现在下单可以享受满减,并且我们能保证父亲节准时送达。”……

在昆明市的一家鲜花电商生产车间里,带货主播在现场向观众展示云南的各类鲜花,线上直播间和生产车间都显得十分忙碌。随着“6·18”电商节的来临,直播带货的兴起,云南迎来鲜花销售旺季。

“我们公司今年整体‘6·18’的销售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有90%的增幅,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直播带货,销售额增长了150%。”云南分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说。

为了确保鲜花运输质量,网络鲜花经销商从鲜花采摘、预冷,打包、发运等环节实行全程冷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不断创新运输模式和优化服务流程,投用新型蓄冷保温集装箱进行运输,与传统机械式冷链装备运输鲜花相比,具有恒温控温、无源释冷、节能环保等优点,鲜花运输保鲜质量稳定,为云南鲜花畅销国内提供运力支撑。

“铁路部门除了采取‘门到门’冷链运输方式运输鲜花,还采用高铁快运方式捎带运输,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实现当天直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南站副站长姚剑雯说道。

今年以来,云南铁路累计发运冷链鲜花1800多吨。今年1月至5月,中国鲜花电商市场总体规模达近390亿元,同比增长26%。(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张伟明 王潘博)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