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小而美”的智能家电爆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08:10:06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小而美”的智能家电爆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618”,这场上半年规模最大的购物节,被视为观测消费新动向的“晴雨表”。

京东数据显示,在“后浪”们的带动下,智能家电消费呈现“小而美”的特点,不但智能厨具、智能健身设备销售火爆,智能宠物用品更是异军突起,有单品销售增长超50倍。

炒菜机器人大卖

智能炒菜机真能帮你吗?

以炒菜机为代表的智能厨房家电,帮助厨房小白们实现了当“大厨”的愿望。在京东上,一款售价353元的智能炒菜机器人可以根据智能食谱进行自动翻炒。“18分钟搞定一桌菜”的广告语极具煽动力,让今年即将毕业的武汉大学生小彭心动不已。

武汉主妇晓琳则趁着618促销抢购了一台智能厨师机。她说,这台厨师机从和面、发面、打发起泡、搅拌馅料“十项全能”,让她憧憬“这个周末‘露一手’”。

与前几年大促销时抢购智能电视、冰箱、洗碗机等大家电不同,今年智能家电消费呈现明显的“小而美”趋势。京东数据显示,6月1日至17日,生活电器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50%,其中厨房小电同比增长31%。据介绍,现在的厨房新家电不但颜值高而且普遍自带“聪明心”,从饮水机到炒菜机,绝大多数都可以通过APP与手机连接,实现智能操作。

与此同时,家用智能健身设备健身器械成交额同比增长485%。不过,以往稳居健身器械前列的动感单车、划船机、跑步机等“大家伙”被“小玩意”超越,智能健身镜、智能跳绳成为该品类前两位的单品。智能健身镜开机后,有虚拟教练,AI摄像头还能纠正动作,大受年轻女性喜爱。

“萌宠”小家电成“新欢”

眼下,随着年轻人养宠热的兴起,年轻人不仅自己享受科技带来的生活幸福感,也让越来越多的猫猫狗狗用上“智能家电”。

上市1个月,爆卖10251台。在京东平台,一款售价1500余元的宠物智能烘干机用醒目的海报宣告“战绩”。

在各大电商平台,智能猫砂盆、智能饮水机、自动喂食器是宠物智能“三大件”。京东大数据显示,6月18日前15分钟,宠物智能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其中新品智能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倍。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