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力争到2025年阳宗海水质达到Ⅱ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2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力争到2025年阳宗海水质达到Ⅱ类

  23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昆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专场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到“十四五”末,阳宗海水质稳定在Ⅲ类,力争达到Ⅱ类。

  度假区

  大力推动“旅游+” 推进智慧旅游发展

  良好的生态环境、宜居的生活环境是度假区最亮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度假区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始终把旅游业作为全区发展主要产业和最重要增长极,闯出了一条多元、和谐、共融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

  今年,度假区在旅游方面将着力完善景点、线路、区域规划,做好旅游线路和景区景点的串联,把“珍珠”串成“项链”,形成拳头产品。深入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旅游革命三部曲,大力推动“旅游+”,统筹推进智慧旅游发展,打造特色民俗住宿、夜游经济项目、创新旅游节庆活动等品牌,全面提升度假区旅游供给品质。

  阳宗海

  打造万亩文创水稻农旅休闲示范区

  阳宗海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通过这几年的探索、总结和科学的分析研究,阳宗海砷污染已得到有效控制,阳宗海的污染防控重心已从点源污染防控转向面源污染防控。

  在下一步工作中,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将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以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方向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与特色农业、文化产业有机结合,打造万亩文创水稻农旅休闲示范区。

  同时,实施流域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依托已建成的环湖截污治污系统,继续开展阳宗海流域52个自然村清污分流工程,切实提高流域内城镇村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发展智慧农业,构建现代化农业面源污染智能监测体系,使阳宗海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更具科学性、持久性。(记者 罗宗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