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主题海报设计优秀作品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20:26:15  来源: 云南网

  6月23日,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云南艺术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玉溪画院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主题海报设计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致辞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致辞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飚致辞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异文致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遵循党的文艺方针,回顾历史、讴歌经典、展望未来,以海报设计创作的手法,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改天换地的建设景象,表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表现青年一代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担当与力量。

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图片

  本次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展是在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八届设计艺术委员会换届后组织的第一个专业性学术展览活动。展览共展出优秀作品107件(含17件特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组严肃认真的解读、研究与评审,入选作品无论是从主题创意、思想表达还是艺术表现等都有较高的水准。作品从各个历史时期切入,表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从艰难走向胜利,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发展之路。

  本次展览的作品主要来源于全国高校师生、专业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展览得到了云南省高校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大理大学、昆明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红河学院、文山学院、楚雄师范学院、普洱学院、保山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昆明冶金专科学校、云南文化艺术职业专科学院等院校师生的大力支持。

  观展期间,各界同仁对此次展览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些艺术作品就是一部壮丽动人的视觉盛宴,真实、细腻、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与风华。这一幅幅震撼人心之作,如同历史之镜,照见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与辉煌,彰显着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在穿越历史与现实,跨越时间的长河中,重温历史经典、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举办艺术作品展,广大师生通过创作一幅幅艺术作品,重温历史经典、重温党史故事,每个人都跨越时间的长河,从历史到现实,感受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汇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精神动力。

  “百年风华”主题海报设计优秀作品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举行首展后,将于7月7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举行第二站巡回展览。

  云南网通讯员 王飚 孙鹤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