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迪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专题展览今日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20:49:21  来源: 云南网

  6月26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迪庆藏族自治州“百年沧桑话党史”专题展览在迪庆州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了解,本次党史专题展由迪庆州州委、州政府主办,迪庆州宣传部、州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指导,迪庆州党史研究办公室、迪庆州博物馆承办。在展览筹备期间,迪庆州党史办和迪庆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通过征集图片、史料研究、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迪庆州党史发展进行了反复研究论证,最终收集筛选出20000余言的史料和5000余张珍贵图片进行展览,百年迪庆党史的雄伟画卷徐徐展开。

  “百年沧桑话党史”专题展览共分三个部分,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党在迪庆的发展历程、迪庆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沿着党的发展脉络,用鲜活的故事和生动的图片全面地反映了迪庆州党组织领导迪庆州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今天,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十分激动。因为再过几天,我们伟大的党就要迎来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党员,能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典,与有荣焉!”迪庆州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在致辞中表示,党员和群众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参观学习党史展,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迪庆州博物馆馆长潘晓勤在参展后激动地说:“党的光辉照迪庆,迪庆人民心向党,今天的党史展开展我们也倾注了不少心血。想起搜集到的文字和照片所呈现的光辉党史,想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迪庆人民独立、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作出的无私奉献,我们青年党员就要时刻提醒自己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网记者 唐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