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棕树营小学开展红色经典永传唱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7:53:00  来源: 云南网

 

 

  经典儿童红歌串烧MV场景 棕树营小学 供图

  经典儿童红歌串烧MV场景 棕树营小学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小学从“童心向党”出发,多元化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合唱队精心策划、筹备经典儿童红歌串烧MV,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的百年奋斗历史,形象展现革命先辈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力量。

  棕树营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歌”是对学生思想与灵魂的深刻洗礼,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张扬与传承,用红歌构建红色课堂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的有效途径,既展现了校园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又是棕树营小学德育的又一个特色与亮点。

  经典儿童红歌串烧由《闪闪的红星》《歌唱二小放牛郎》《小号手之歌》《红领巾之歌》《北京的金山上》等10首儿歌组成,歌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歌词纯朴,深情地倾诉着中华儿女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

  “我以为这是新时代的歌曲,当回家哼唱旋律时,老爸直接把歌词唱出来了,原来这激昂的旋律有很久的历史了……”“学唱了歌曲才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和我们年纪相仿的一群小孩竟也为此献出过宝贵的生命。” 参加演唱的孩子们说。

  合唱队负责老师介绍,红歌是一种音乐、一种文化,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孩子们的成长道路,需要像红歌这样优秀的音乐文化和社会的积极引导,让他们了解历史,激发爱国热情。

  多年来,棕树营小学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组织主题班、团、队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少年儿童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科教学融为一体、相互渗透,使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并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从而会更加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立志成才,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在棕树营小学这片沃土上,学校与教师的精心培育,使得孩子们茁壮生长,鲜艳的“红领巾们”从小立报国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未来将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