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云南红塔区:多措并举为建党100周年再添“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20:31:29  来源: 云南网

  近期,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走实红色学习体验线路、唱响花灯说唱爱党之声、开展红歌快闪向党告白和办好礼赞百年文艺晚会等活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再添“红”,在全区营造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走实红色学习体验线路 为建党100周年添一抹“深红

  红塔区为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在立足“聂耳之乡”,重温聂耳精神的同时展望“红塔之好”。当地充分利用区内红色资源,研究推出两条红色学习体验线路,一是“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红色学习体验线路,即玉溪市博物馆--聂耳公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聂耳纪念馆--聂耳音乐广场--玉溪市革命烈士纪念园--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二是“探青花 品文化 寻乡愁”乡村振兴研学线路,即玉溪古瓷窑址--玉溪青花街--红塔工业旅游园--玉溪规划馆--滇中农耕文化馆。

  同时,由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发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走实红色学习体验线路,通过访、听、温、唱“四合一”红色学习体验活动,重温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深刻了解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截至目前,该区已有50余家单位部门组织开展红色体验学活动,覆盖干部群众达3000余人。

  唱响花灯说唱爱党之声 为建党100周年添一抹“亮红

  红塔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花灯艺术充分融合,将党史编写成花灯说唱歌词,利用花灯唱腔、快板等形式讲党史、夸党好,为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插上了翅膀。

  当地群众热情参与,欢快传唱,文娱生活得到丰富的同时,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人民群众下沉。花灯说唱党史的方式,已成为红塔区人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办好礼赞百年文艺晚会 为建党100周年添一抹“大红”

  洪钟十响启大幕,6月25日晚,“礼赞百年风华 筑梦红塔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玉溪市聂耳音乐厅拉开大幕。

  晚会通过“红色记忆”“聂耳和国歌”“救亡与曙光”“新时代的步伐”四个篇章,将歌、舞、诗、画融为一体,把爱党、爱国情怀与浓烈的艺术色彩相结合,在恢弘的历史画卷中融入鲜明的地方特色,通过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丰功伟绩,表现出红塔区人民坚持改革开放、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和在新时代下全区人民不断进取、奋勇向前实现“红塔之变”的伟大创举。

  (红塔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