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荣誉属于各族人民和全体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和我省全国“两优一先”代表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07:37:00  来源: 云南网
记者 黄兴能 摄

  7月2日下午,我省赴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和全国“两优一先”代表乘飞机回到昆明。

  下午6时48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张桂梅缓缓走下飞机,胸前佩戴的“七一勋章”熠熠生辉。3天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她颁授代表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她还代表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在大会上发言。7月1日的庆典上,她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

  “这份荣誉不是我个人的,而是属于每个时期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每一名共产党员,属于全国和全省各族人民。”面对媒体采访,张桂梅的话语还是那样朴实:“是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孜孜以求、无私奉献,甚至流血牺牲、舍生忘死,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张桂梅说,在天安门城楼现场观礼,她噙着泪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我一定会向党中央兑现我的承诺!”张桂梅说,“不管获得多大的荣誉,我们都不能骄傲。站在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下去。”张桂梅始终牵挂着她的学生、孤儿院的孩子:“我希望他们快快长大,接过我们的班,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我省获得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的代表也于当日下午回到昆明。

  6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我省有11名同志被授予(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8名同志被授予(追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7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大都来自基层、来自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大家表示,能够进京领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现场观礼党的百年庆典,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尤其是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受到极大鼓舞,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

  回到昆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洱源县疾控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仍难掩激动之情,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深深印在她的心坎。她表示,“做好人民群众的事,就是我今后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将全力做好麻风康复者的护理照料工作。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省昭通彝良供电公司职工、彝良县牛街镇水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吴长碧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不会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在一线服务就要把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实实在在地用心做好,真正把群众当亲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怒江州分公司泸水市称杆乡邮政所所长桑南才说,能参加党的百年庆典,感到无比激动和光荣。作为大峡谷邮路上的一名共产党员,他将继续发扬大山峡谷邮路精神,为邮政事业发展奋斗终生。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迪庆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政委兼德钦县羊拉乡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他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了自己工作了10多年的羊拉乡。羊拉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乡亲们把对党的感恩之情镌刻在心里。他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回去,带领派出所的民辅警,用心用情为辖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坝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健珂说:“能够代表坝心镇党委到北京接受党中央表彰,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分激动、十分骄傲、十分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荣誉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把异龙湖保护好、治理好,把产业培育好、发展好,把乡村建设好、管理好,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牌子擦亮,让党旗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高高飘扬。

  代表临沧市临翔区检察院领奖的临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部书记刘中青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他将努力把所在院党总支建设成为“党的光辉照边疆”的平台,努力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司法为民实践中,为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努力在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云南网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