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张靖明:大家叫我“陀螺小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5:20:09  来源:云南网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大理卷烟厂始终秉持“追求质量零缺陷”的质量愿景,坚持“质量第一”的质量宗旨。从我2012年7月进入大理厂工作后,“质量第一”也成为了我的工作准则。 

  质量监督检测站主要是负责工厂卷烟成品、烟用材料物资质量监督检验的部门。作为年轻员工,我从烟气分析检验工作开始做起,虚心向师傅和同事们请教,秉承“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念,积极参与部门的各块业务工作,很快就熟悉了部门各个模块的业务工作,由于我到处忙出忙进,被同事们亲切地称呼为“陀螺小张”。

  为提高质量数据精准性的检测保障能力,2015年,烟厂开展CNAS实验室体系的认可工作。从意向评审阶段开始,5+2、白+黑…成为我的工作常态,在厂党委的领导下,部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于2016年初顺利通过认可。2017年,为解决企业质量管控中集成应用水平不高、数据共享效率低、信息化与业务融合不充分等问题,质量监督检测站建立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系统),随着工厂MES系统的实施应用,打通了企业制造过程实时数据通道,企业搭建了一套面向过程控制的共享型质量管理平台。企业质量管理也从粗放质量管理阶段、统计控制质量管理阶段、全面质量管理阶段到如今的信息化过程质量控制管理阶段。

  由于全程参与并主要负责CNAS实验室体系的认可工作和LIMS系统的建设,2017年我被任命为实验室督导员。

  今年5月21日,漾濞地震,大理市震感强烈,我第一时间赶到厂里,对检测仪器设备一一进行排查,直到凌晨两点才结束,身体很累但是心里充盈着满足。

  在建党100周年新的历史节点上,聚焦高质量发展,“陀螺小张”需要旋转得更快,立得更稳……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浦美玲 党晓培 整理

  陈飞 普建彬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