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钱周:在历练中 “化蛹成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6:37:00  来源:云南网

  

 

  2014年,我就职于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先后从事卷包生产操作工、信息化小组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及系统运维管理员。

  2015年2月,我有幸加入曲烟信息化推进小组,和同事一起肩负起了推进智慧工厂建设的重要使命。入组5年多以来,我先后参与和主导完成了曲烟零配件辅助决策系统、二维码卷烟生产全过程追溯系统等项目开发。

  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我想和大家分享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工作中攻坚克难。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学习,使我了解了各部门业务流程,提高了表达自己意见的能力;“矛盾论”改变着我看待问题的方式,学会重点抓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及矛盾的主要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我时时刻刻把为广大职工提供满意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特别是今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先辈的豪迈斗志,在思想上受到真实触动,灵魂上得到深刻洗礼。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力量,弘扬前辈坚韧不拔的毅力、实事求是的作风,在内心深处凝聚成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激励着我不断战胜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种种难题,以积极有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担负起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各种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气馁、不退缩,敢于亮剑、愈挫愈坚。

  五年多来,我在一线摸爬滚打、互帮互学的历练中 “化蛹成蝶”,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先后在《科学与技术》《西部论丛》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3项。

  今后,我将在的工作学习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进取,继续开展烟草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课题研究与探讨,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奋发图强,再创佳绩,营造良好的数字生态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党晓培 浦美玲 贾云巍 整理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普建彬 林勇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