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郑刚:无悔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6:01:22  来源:云南网

 

  1987年,我参加工作,来到下关雪茄烟厂(后改名为大理卷烟厂)技改办从事基建技改管理工作,先后参与了大理卷烟厂“七五”“八五”“九五二期”技术改造项目。1997年,任大理卷烟厂基建科负责人,参与了大理卷烟厂“复烤异地搬迁”项目。2008年作为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就地技改指挥部土建组负责人,参与了大理卷烟厂“就地技术改造项目”,耗时10年,圆满完成了任务。

  2019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淘汰燃煤锅炉。作为负责任的国有企业,大理卷烟厂实施打叶复烤车间两台锅炉煤改气技改项目。批准投资4000多万元,要求当年实施当年投用。

  接到任务,技改指挥部立即行动,安排综合、土建、动力、信息弱电等专业组开展前期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当年5月,项目施工拉开序幕。打头阵的,是我们技改指挥部土建组,人员中,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干劲十足的小年青,由我担任组长。

  按理说,在我们干过的项目中,无论是投资额还是规模比这大的多了去,为啥这次这么紧张?

  这次改造是在原有的燃煤锅炉房主体结构的基础上进行,通过拆除原来的燃煤锅炉及配套设施,其中包括45米高的烟囱,通过结构加层以满足燃气锅炉及配套设施的使用。同时面临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工期短等问题,更关键的是,如果不能按期完工,将影响燃气锅炉及配套设备的安装,进而影响到复烤生产。

  我们不敢有丝毫怠慢,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进度计划。作为党员、组长的我,更是冲锋在前,驻点施工,协调解决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加班加点成了常态,更不必说“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了。

  我与同事们紧密配合、连续奋战150天,硬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改造任务。看到燃气锅炉投入使用,为复烤生产源源不断输送蒸汽,作为建设者,虽然人廋了、晒黑了,两鬓也多了几根白发,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前,打叶复烤原地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开展,面对工期短、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情况,我和技改团队将战无不胜,一往如前,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打叶复烤车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浦美玲 贾云巍 党晓培 整理

  陈飞 普建彬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