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覃明丽:党建工作里的侠骨柔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22:04  来源:云南网

 

  “用情工作,用心做人,做员工的知心人,暖心人”是17年前,我开始做党建工作时给自己定下的规矩。

  如何从“党政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上出发,使党建工作成为“有源之水,有根之木”上有突破有实效,是我的工作目标。

  我爱看武侠小说。无论是《英雄志》里的卢云,还是《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他们能够被称为一代大侠,其共同点就是心系天下苍生,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的侠骨柔情与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是一致的。

  2004年,我开始了党建工作,17年来,我愈发觉得党建工作的专业性和重要性。我觉得武侠小说里英雄人物的侠骨柔情用在党建工作里是非常吻合的。

  每天为过生日的员工送上诚挚的祝福和一段正能量的人生箴言,希望每一个员工都能通过这样一点一滴的细节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关注。

  小事体现作风,小事也温暖人心。

  2020年也是个不同寻常的年头。

  这一年,新疆卷烟厂经历两次保产抗疫的战斗,过程之艰辛难以用三言两语来描述,两次战斗充分展现了新烟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军垦精神。

  为此,我策划组织制作《复工复产最美这些天》文集、《复工复产最美的你》摄影集,印刷成册送到工厂档案室、送到复工复产员工手中,将新疆卷烟厂这段浓墨重彩,难忘而光荣的岁月记录下来。

  收到文集和摄影集时,多少亲历者热泪盈眶。

  2021年,我通过组织党员上党课、组织全体党员承诺践诺、组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尽力让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在对卷包车间进行辅房改造过程中,我从思考调研、到形成方案、到报厂党委、到协调改造,用了不到一个月,让维修班空间过小、无排风系统、维修人员没有学习休息空间等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

  了解到车间一名党员因父亲生病欠下许多外债,我们主动和他一起申请慰问金和关爱基金……

  随着这样一件件小事,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把对党建工作强烈责任感的侠骨,对工厂对同事的百转的柔情,融进党建工作,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渗入员工们的心田。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党晓培 浦美玲 贾云巍 整理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马瑞 王峻峰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