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张忠云:身边党员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22:04  来源:云南网

 

  2020年3月,昭通卷烟厂卷接包车间技术改造项目获得国家局立项批复,2021年1月正式启动实施。这是关乎昭通卷烟厂未来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我有幸成为参建者之一。

  项目启动后,项目指挥部的党员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尤其从刘家付同志身上,我学习到了老党员艰苦奋斗、蓬勃向上的精神,激励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勇敢前行。

  有着24年党龄的刘家付是本次技改配套项目“锅炉及设备设施搬迁”的项目管理员,负责项目的推进实施。2020年9月的职工体检中,他一项血液指标被检出严重超标,医生建议他尽快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

  当时正是项目的关键时期,他硬抗到了11月份。直到他头晕的频次越来越高,才在家人的劝说下到成都华西医院求诊。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后,必须立刻住院进行化疗。

  但搬迁项目迫在眉睫,为了项目能如期开工,住院期间他仍然电话指导徒弟与设计单位沟通修改设计方案。

  住院两周,和徒弟通了49次电话,有时候一通话就是半个多小时,最长的一次甚至一个半小时。

  12月底,他就坚持回到昭通治疗,此前除了家人和领导,同事们也不知道他患了这么重的病。他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常常上午结束化疗、下午便回到工作岗位。

  同在一间办公室,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和憔悴、浮肿的脸庞,敬畏之情涌上我心头。

  2021年4月,搬迁项目如期开工。作为党员,他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无比的敬业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为他的“同行者”,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暗下决心要向刘家付同志那样,不辜负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2021年4月下旬,卷包技改项目的配套实施项目陆续开始实施。

  “5月份劳动节和工厂停产期间,技改指挥部正常上班。”接到通知后,满满的责任感涌上我心头,并全身心地投入技改工作中。

  “小张最近来得很早啊。”同事们看到我天天提前半小时上班后,纷纷为我点赞。

  这个点赞我喜欢,因为这是身边党员的力量和感召!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党晓培 浦美玲 贾云巍 整理

  云报通讯员:鲁洪缘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