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韩金江:爱泡车间的技术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22:04  来源:云南网

 

  2020年,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就地技改的设备搬迁改造工作正式启动。我有幸成为红塔集团精品线智能制造项目专项小组的项目管理员。我和同事们在2021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搬迁改造1000kg生产线,并在凤凰厂区建设高端高档精品智能专线。

  一开始,我觉得“压力山大”。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作为项目管理员执行这么重大的项目,要知道该项目在探索智能制造专线蓝本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

  虽说万事开头难,但我更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深知理论与实践的差异是我前进路上的“拦路虎”,于是我处处留心学习,随时拿出携带的小笔记本,认真记下要点,不懂的地方就“缠”住师傅请教。大家都说我是爱泡车间的“技术痴”。

  在做好技术服务工作的同时,我注重技术攻关活动,全方位分析设备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企业管理创新、技术革新和设备改造中,练就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作为年轻人,我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沟通、虚心请教,赢得了多位经验丰富的师傅们的认可,同步完成了15个合同的商务流程。疫情期间,我做好复工复产方案的制定,与安保部门协调落实安全管理事项,积极协调土建与设备施工单位交互施工,保证工期达到相关单位、部门的验证要求。此外,我还与生产车间配合完善生产设施,推进生产计划顺利落实。

  在不到一米的夹层内爬行,确认水、汽、气管路的设计布局,在会议室与信息组同事们共同搭建智能制造专线的系统架构、论证智能软硬件落地方案就是我的工作日常。

  经过60天的集中施工和后续收尾,我和组内的战友们成功完成了技改任务。这次技改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项目管理员,我和团队成员们攻坚克难,解决了多项复杂又棘手的难题。5月18日,生产线正式完成交接,进入智能专线探索阶段。

  在装备技术部的这几年工作中,我不仅学到了从复烤、制丝到卷包的各项工艺流程中的相关技术,同时也完成了如加热不燃烧卷烟薄片成丝规模化生产、薄片在线参配等重点项目。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必须要有工匠精神,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而工匠精神的关键是苦练绝技。我将不断努力、积极学习、精益求精,力求在岗位工作上做得更好。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党晓培 贾云巍 浦美玲 整理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马瑞 吉德敏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