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代黎明:“逆风”起航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22:05  来源:云南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云南中烟国际公司在伊朗的合作项目持续处于停产状态。

  工厂要复工复产,首先得要寻找到能适应伊朗工厂设备特殊要求的机修工程人员。我和同事多方寻找,四处联系,几经周折,才在缅甸、俄罗斯找到4名机修工程师和1名电气工程师,组成技术团队,迅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派驻伊朗做了充足的准备。

  作为第一批接受新病毒冠疫苗接种的人员,我和伊朗工作团组成员们于2021年3月1日正式“逆风”起航,冒着伊朗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奔赴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展为期60天的驻外协助伊朗工厂生产组织、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产品营销等各项工作。

  在抵达德黑兰之后,我来不及稍事歇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格什姆岛的工厂所在地,争分夺秒开展各项生产准备工作,确保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经过不懈努力,目前伊朗工厂各生产线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同时,为有效保障产品质量,我利用生产停机的空隙时间,对当地员工开展设备保养、操作技能、安全生产、工艺质量等进行相关培训。

  语言交流,一直是境外工作开展的重大考验。为了克服语言问题,加速推进技术、工艺、质量等方面的交流协作,我和伊朗工厂当地工作人员坚持利用业余时间,每天半小时相互学习两国语言,加深理解,增进友谊。我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职工的心愿,重新编制了工厂的薪酬制度,明确了薪酬组成、出勤奖励、福利待遇等相关事项,从而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出勤率,妥善解决工厂员工一直以来存在的心结和抵触情绪。

  2021年是国际公司实市场、拓品牌的转型之年。眼下,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面对困难与挑战,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深谙自己肩负的使命,继续发扬“奋斗者”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向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陈鑫龙 贾云巍 整理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马瑞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