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从数据看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野外驻训政治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

  自7月5日开始,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为期12天的野外驻训。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驻训全程
 

  1小时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每日驻训计划,支队坚持每天组织1个小时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固定时间,保证教育效果。采取“以老带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方式,在讨论中分享学习收获,在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9张党史宣传图板讲述党史故事,在宿营帐篷悬挂重要历史事件简介,每个宿营帐篷选定1至3名党史故事讲述员,对重大党史事件进行重点讲解,在宿营区建成了一个野外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激发了指战员训练热情。2堂微党课不断强化党性锤炼,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驻训场,1名党组织书记和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参训指战员上微党课,课后党员在训练场上相互交流,形成了动态的“课后讨论”。

卧云山野外驻训政治工作大放光彩

1小时党史学习纳入每日驻训计划

9张党史宣传图板讲述党史故事

2堂微党课不断强化党性锤炼

政治环境营造涂写驻训底色
 

  5幅条幅标语激发军心士气,面向公路悬挂的“奋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既是对人民的承诺,更是压在森林消防指战员肩上的重任,指挥帐篷上悬挂的“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是这次野外驻训的原则。4张挑应战书的背后是绝不服输的血性骨气,此次参训的五华中队、石林中队分别向禄劝中队、二中队发起挑战,要相互比纪律作风、比业务技能,还把整个挑应战活动延伸到9月份“火焰蓝”比武场。6面红色队旗凝聚了崇高至上的集体荣誉,“旗在队伍在、旗扬队伍强”,在宿营区帐篷边,支队、大队和各中队6面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每一面旗帜都代表一个坚强的集体,看到队旗,就看到了荣誉,在整个驻训过程中,各单位指战员都在用汗水保持旗帜的鲜艳,用拼搏吹动旗帜在营区高高飘扬。

5幅条幅标语激发虎虎生威的军心士气

4张挑应战书的背后是绝不服输的血性骨气

6面红色队旗凝聚了集体荣誉

党员率先垂范增强驻训动力
 

  通过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驻训场上迸发出了强大的动力。6个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在卧云山驻训场上,2个大队党委、4个中队党支部发挥着前沿指挥所和战斗堡垒作用,队伍训练战斗在哪,党委(支部)会议就把工作研究到哪,就在哪里抓好工作落实。46名党员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在重难点训练科目上,党员干部带头训练、带头研训。108名团员紧随其后向党员看齐,有党员当标杆、作榜样,团员和群众就更有目标,也更有动力。

6个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

46名党员叫响“看我的、跟我上”

108名团员紧随其后向党员看齐

严格动中抓建竖起驻训标准
 

  2次会议立起从难从严的训练标准,此次驻训训练内容紧贴9月总队“火焰蓝”比武竞赛科目,在驻训点交叉训练的基础上召开会议,深入研究驻训和筹备比武等事宜,具体抓好工作落实,从难从严的训练标准只升不降。3条铁律强化执纪如钢的纪律标准,“加强请示报告、干部必须跟训、杜绝一切违纪”3条纪律贯穿整个驻训全程,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从纪律严明中强化战斗力生成。14次评比提升建设管理标准,按照“每训一个科目,组织一次会操,开展一次排名”的方法,对8个训练科目进行会操评比,奖优惩后,立起“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鲜明导向。每周2次不定期检查内务卫生检查,通报具体问题情况,限定立即整改,对宿营区、炊事区、停车场等进行“直线+方块”的标准规范,注重日常养成,组织队容风纪检查,竖起“两严两准”纪律部队建设标准。

2次会议立起从难从严的训练标准

3条铁律强化执纪如钢的纪律标准

14次评比提升建设管理标准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