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秦文平:细致多一分 安全多一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17:08  来源:云南网

 

  每一个细节,每一项举措,都经过无数次激烈地讨论和细致地检验。我的工作细致多一分,2000名工人的安全保障就多一分,复工复产的日子就能早一天来临。

  2020年的春节,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责任”,大家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正月初五,我第一时间在电话里和同事们沟通了车间疫情防控的重点,同时感受到了电话那头的紧张情绪。对同事们安抚后,我立即召集车间全体党员,“我们是党员,这种时候不挺身而出,更待何时”。

  随后,我们开启了连续39个工作日的“繁忙”工作。在与时间赛跑的日子里,我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同事们一起,为做好更加精准的布控,根据车间实际工作情况先后修改车间疫情防控管理方案10余次。

  39天的努力终于迎来复工复产的契机。然而,疫情防控的压力并未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而变得轻松,280.7亩区域全方位防疫消杀,300余份宣传图文材料,2000余人顺利复工,24000kg/h生产线有条不紊,470000担复烤烟叶优产达产……其中的每一件事涉及的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我们用心对待。

  我们工作细一点,大家的安全就多一份保障。勇敢地担起“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推动优产达产”的责任,我们时刻从细处着手,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个细节落实好。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必须硬。“在背水一战、只争朝夕的时刻,注定要有无私的奉献,没有哪次成功是绝对的孤岛。大家拧成一股绳才是取得这场胜利的关键。”每一天,我都跟同事们加油鼓劲。

  针对各疫情高风险点实施网格化管理,我明确管理责任人,建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用心用情,层层压紧压实防疫工作责任。

  在机器响起又安静的时间里,我和时钟一样不停地奔跑,穿梭在车间每一个角落,串联起每一个环节,监督每一项防疫措施的落实,鼓舞每一位奋战的职工,收集每一条有用的建议,堵住每一个防控的漏洞……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党晓培 浦美玲 贾云巍 整理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马瑞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