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旅游革命“三部曲”】“30天无理由退货”让你暑期放心游云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3:11:00  来源:云南网

  编者按:近年来,我省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深入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旅游革命“三部曲”,推动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通过在线上抓智慧化提升、在线下抓高质量发展,改善了旅游环境、提升了旅游体验、促进了产业发展。

  云南网推出“旅游革命三部曲”专栏,全面聚焦全省推进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全景展现推进旅游革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半山酒店建设、重大文旅项目推进等方面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擦亮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30天无理由退货”让你暑期放心游云南

  时值暑假,荷花盛开的文山普者黑景区迎来了旅游旺季。7月24日,记者在普者黑高铁站退货服务点看到,有游客正在咨询退货事宜。

“30天无理由退货”让你暑期放心游云南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黎叶叶介绍,该服务点是丘北县两个退货服务点之一,自2019年开设至今,共受理1起退货申请:“2020年8月,一位北京游客申请退货一只价值480元的银镯,理由是买之后后悔了。从申请受理到退货完成仅花了3小时。平时有不少游客前来咨询相关事宜,我们都会认真热情解答。”

“30天无理由退货”让你暑期放心游云南

  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自2019年5月1日起在云南全省创新推行,旨在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持续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进一步遏制诱导、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为游客提供舒心、安心、放心的旅游体验。

  暑假期间,游客只要有退货诉求,24小时都能通过“游云南”App或小程序的“我要退货”发起退货申请,全省123个退货监理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为游客服务。符合退货规定的将按照“应退尽退”原则办理。

“30天无理由退货”让你暑期放心游云南

  经过两年多的运行,“30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和云南旅游新品牌。截至2021年7月21日,成功办理退货游客满意度为99.60%。

  云南网记者 毕芃 习元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