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李春燕:用心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22:05  来源:云南网

  

 

  13年的坚守,只为心中那片“叶”。

  烟田是我们的“第一车间”,是烟叶质量源头。作为“第一车间”践行者,每年烤烟移栽开始,我就会奔赴各个植烟区,卷起裤脚走村串寨,挂到烟区、住到烟站,和烟草公司,烟农,同甘同苦,共同守护。

  备耕的五月,天才蒙蒙亮,驻点组人员及烟站职工在田块里认真指导烟农如何理墒、打塘、施肥、灌塘、移栽和如何盖膜;田地里的烟农有的正拉着皮管灌塘,有的正用锄头打塘,有的正在栽苗,而微耕机的轰鸣声正在为繁忙的人们加油鼓劲,放眼望去,希望的田野上是热火朝天的移栽景象。

  今年4月,在烤烟“全程参与、深度介入”联合下乡工作中,我驻点的小组工作中了解到大姚金家地窝别苴村“铁杆”种植户佘有材,家有只有一老一小,且小孩又先天残疾。缺乏劳动力,干旱缺水,给佘大爷的烤烟种植带来重重困难。作为驻点工作组成员,我深知只有急烟农之所急,抢抓节令,完成移栽才能满足品牌原料需求。

  烟叶生产党支部牵头一起筹集资金,购置了滴灌水管,水袋等物资现场交于佘大爷手中后,我和驻点小组人员一起扎进烟地里当起“义务工”。炎炎烈日,烤得人直冒大汗。

  这只是我们“全程参与,深度介入”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从4月的烟苗移栽至8月的成熟采烤,我们每个驻点小组跑遍各个种烟村委会,从清晨到日落黄昏,全天不休的用双脚丈量出自己驻点的每一块烟田,用双手数过每一株烟株,把红塔品牌对原料的需求传达到第一线,把对原料事业的热爱和责任都倾注在每一个细小的生产环节。

  一片烟叶,源自时间的积累,承载了数代人的梦想和希望。“烟种得好了,种烟得的钱就更多了,生活就越过越好喽!”

  作为一名原料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为烟农办实事、解决烟农实际困难,鼓舞和激励烟农种烟积极性,种好烟,交好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烟叶质量的守护者,我要用爱,用心,用情将“金叶守护”的担子牢牢地扛在肩上!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党晓培 浦美玲 贾云巍 整理

  普建彬 陈飞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