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刘媛媛:最大的梦想,与高手过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4:39:39  来源:云南网

 

  “滴滴滴,15秒,滴滴滴,请移位……”

  这是烟叶评级竞赛特有的口令声音,偌大的考场走到尽头,我填完最后一个答案,合上笔,平静地离开。

  2019年5月13日,郑州。中国烟草第七届烟叶评级职业技能竞赛如期开展,我代表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参赛。

  走出考场,我相信自己不会输!自从备赛以来的半年多,我一直辗转在全国各省市的培训中心,云南省、河南省、湖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一个接一个的培训班,一场接一场的考试,不仅填满了每天的时间,也凝聚了所有的精力。

  难忘2018年11月4日。那天下午6点,在山东青州烟草培训中心,我走出考场,翻出手机,8个未接,全是妈妈打来的。

  “又在考试吗?打了半天都不接。”妈妈埋怨。

  “哎呦!别生气!考试嘛,不让带手机呢。”

  “行了,也不跟你不多说,婚礼的事你上点心啊,酒店好不容易订好了,请柬也发出去了,你该请假请假啊!”妈妈的语速有点快。

  “知道了,现在的培训安排,周六可以回去,但周日要去郑州报到,我就只能在周日中午婚宴露个脸,下午就得飞郑州,嘿嘿!”我自己使劲咧了咧嘴。

  “就露个脸?你结婚呀!你当你是颁奖嘉宾啊?”妈妈没好气地说道。

  “是了是了……先不说了啊,我得返场看烟了,拜拜啊……”

  婚礼,对每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也是一生最美好的开始。但是我……

  11月5日凌晨1:30,合上烟叶评级竞赛的理论书本,我揉了揉发红的眼睛,深深地做了几次呼吸调整,翻到那个让我既熟悉又深感愧疚的号码,发了一条信息:“重任在身,婚礼从简,可否?”

  “相信自我,放手一搏;心无旁骛,一切有我。勿念!”消息回的很快。

  那一刻,天已入冬,屋子有点冷,可心里投入了光,暖暖的!

  ……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七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烟叶评级职业技能竞赛优胜奖获得者有……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刘媛媛……”

  这成绩,对我来说,意料之中。

  因为,无我的拼搏,我练就了这样的功夫:任何烟叶,用手一抓,手感等级判断八九不离十!作为一名烟叶原料人,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有着“烟叶评级奥林匹克”之称的行业烟叶评级大赛上,与群雄竞技,与高手过招,自我超越!

  统筹:谭晶纯

  全媒体记者:谭晶纯 浦美玲 党晓培 整理

  普建彬 陈飞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