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体验消防技能 昆明这群“大朋友”带着”小朋友”来见“蓝朋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9:22:3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近日,昆明市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两支“亲子”参观团到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技能。

  在眠山消防救援站,讲解员首先向7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类车辆装备器材,讲解了每种消防器材的名称、功能和使用方法,“大朋友””小朋友”近距离观察、亲身体验穿戴个人防护装备,观看了消防员的训练科目: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攀爬绳索、挂钩梯操等常用消防安全技能,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亲子”参观团学习消防知识 西山消防供图

  在兴苑路消防救援站:机器人早教机构40余名小朋友及家属在老师的带领下零距离参观学习消防知识,“大朋友””小朋友”参观了班级宿舍,洁净明亮的营区卫生、整齐规范的内务设置受到了朋友们的一致称赞,观摩指战员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在充满好奇之际不由地发出一声声惊叹。

“亲子”参观团学习消防知识 西山消防供图

  活动中,指战员采用提问和回答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法,对灭火器使用、火灾应急逃生自救、火警报警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大朋友”和”和”小朋友”。

  此次零距离体验消防,使“大朋友”和”和”小朋友”熟悉了解消防指战员的日常生活,学习掌握了基本的火灾扑救方法和自救逃生常识,有效提高了安全自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