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滇中新区宣讲团走进安宁 将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22:06:3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7月27日,“滇中先锋 跨越建功——‘信仰的力量’”巡回演讲安宁站举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

  当天下午,活动在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上“滇中新区巡回演讲团”成员安传贵带来主题演讲《凝聚力量 扎根滇中》,讲述每一个新区建设者心中秉持的实干兴邦、苦干兴业的信念,表达新区建设者们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成员王重蕊带来演讲《先锋精神,行无止境》,讲述革命前辈创造了中国的来路,现在的青年人铸就未来的前路,展现新区人身上焕发出先锋拼搏精神。另一位成员胡心琴则带来演讲《初心 是一种平凡的坚守》,把新区一代又一代的税务人紧随国家税收事业与经济社会建设同脉搏共发展的脚步,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人的“初心”。

  新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刘晓蕾带来演讲《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斗新征程》,讲述在新区原水管改迁工程中,一线新区人舍小家为大家,工作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演讲者和宣讲者们将新区人勇于担当、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故事娓娓道来,讴歌了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永不懈怠、坚韧不拔的新区精神。活动上,不仅有精彩的演讲,红色革命舞蹈《绣红旗》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讲解员姚群还为大家带来了情景党课《中共云南早期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讲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时期的革命英雄们的事迹,用革命先辈的事迹激励新区人不断奋进,激励新区所有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活动最后,全体观众还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活动现场 供图

  来自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安宁太平新城管委会、安宁职教园区管委会、青龙街道、草铺街道、禄脿街道的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等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颖有趣,讲的都是身边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又走实。

  据悉,自今年5月新区启动“滇中先锋 跨越建功——‘信仰的力量’”活动以来,经过初赛及决赛,活动选出7名优胜者组成“滇中新区巡回演讲团”,先后在新区机关、空港经济区及嵩明开展了巡回演讲。接下来,云南滇中新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滇中新区巡回演讲团”、“春城百姓宣讲团”也将用自己的青春声音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