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统一战线妇女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0: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统一战线妇女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巾帼风采心向党·同心共圆中国梦,7月27日,云南统一战线妇女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行,大家通过歌声、舞蹈和朗诵等文艺形式,缅怀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也是包括云南统一战线妇女同胞的一件大事喜事。本次文艺汇演有来自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省侨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社会主义学院、云南中华职教社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同台献艺,是云南统一战线“半边天”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统一战线妇女同胞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的实际行动。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妇工委主任黄妮亚在致辞中说,省委统战部妇工委成立一年多来,先后组织多项捐赠公益活动,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与省级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和昆明市委统战部的妇委会及妇女小组,多次联合开展学党史等学习读书活动;开展保护妇女权益活动,培树新时代巾帼标兵、优秀模范的专题宣传工作,并筹建女职工之家和爱心妈妈屋,开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黄妮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要求“妇女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她希望云南统一战线的妇女干部们要牢记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继续用勤劳和智慧体现女性担当,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激扬巾帼之志、一心向党,用责任和奉献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时代同行,靠奋斗前行,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活动期间,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昀三对荣获2021年“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妇工委和民盟省委社会工作部,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的民建云南省委会员李艾奚女士进行了现场授牌仪式。

  当日,演出在古筝重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本次文艺演出中,既有经典曲目《歌唱祖国》《红梅赞》《祖国不会忘记》等歌舞表演,也有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的·继续前行》、快板《百年征程又启航》、男女声表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叙事微电影《一个关于走的故事》等节目。

  现场人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演出,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情感和无限敬意,并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级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约200余人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韩帅南)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