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跟着小云看奥运】“喜洋洋”组合称霸射击场 赛艇出战体操期待夺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8:56:31  来源: 云南网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第四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射击、跳水项目上收获3枚金牌,截至目前以9枚金牌、5枚银牌、7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三位,东道主日本排名第一。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昨天的夺金瞬间和重点赛事。

  【昨日回顾】

  昨日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来自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射击项目,姜冉馨/庞伟在金牌争夺战中战胜了俄罗斯奥委会组合巴采拉什金娜/切尔诺索夫,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东京奥运会第七金。

  射击场第二枚金牌来自杨倩、杨皓然的“喜洋洋”组合,在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两人发挥出色,在最为关键的第十五轮射击中,最终以17比13夺冠。这也是中国射击队昨天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昨天另外一块金牌来自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中国组合张家齐/陈芋汐以363.78分,夺得该项目金牌。该项目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所产生的6枚金牌全部落入中国队囊中。跳水队实现了该项目的六连冠。

  而在其他比赛中,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选手杨浚瑄以1分55秒9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总成绩排名第四,成功晋级决赛。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出游出了52秒51的成绩,排名第五,这是他个人今年的最佳成绩。

  击剑赛场,女子重剑团体的争夺颇为激烈,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负于对手韩国队,此前夺金的孙一文在比赛中受伤。最终未能晋级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未能战胜意大利,最终名列第四位。羽毛球赛场举行了男双比赛,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战胜日本组合,取得三连胜的同时晋级八强。

  乒乓球男单第三轮,樊振东4比0轻取法国选手莱贝松,马龙则以4比1击败印度选手阿昌塔,两人双双晋级16强。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以21比9击败蒙古。小组赛阶段取得5场胜利,已经锁定了一个淘汰赛名额,目前中国队排名暂列第二。女子体操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决赛中表现平平,未能获得前三名。

  中国女队同一天亮相三大球项目,结果喜忧参半。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多数时候紧咬对手美国队,但最终还是0比3未能取得本届奥运会的首胜。女足2比8大比分落败,告别东京奥运会。在最晚结束的女篮小组赛中,姑娘们以超过40分的差距战胜波多黎各,取得了小组赛开门红。

  【今日看点】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将在游泳、跳水、赛艇、举重等12个项目产生22枚金牌。其中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是赛艇、体操、跳水、举重、游泳等。

  赛艇男子双人双桨

  8:30

  张亮/刘治宇

  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9枚奖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包括1金4银4铜。在2019年举行的赛艇世锦赛上,两人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首对斩获世锦赛金牌的中国男子赛艇运动员。本届奥运会,张亮/刘治宇有望实现中国赛艇队男子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女子200米自由泳

  9:40

  杨浚瑄

  杨浚瑄是一名“00后”运动员,在该项目半决赛中,她以总成绩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能否为中国队带来惊喜,我们期待她的表现。

  女子四人双桨

  9:50

  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

  自2019年成为搭档后,四人几乎完成了对这个项目的统治。2019赛季,四人在参加的全部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是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十分强大。只要发挥出水平,收入一块金牌应该问题不大。

  女子200米混合泳

  10:45

  余依婷

  在27日进行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00后”余依婷以2分09秒72的成绩排名第四晋级决赛,在这个争夺激烈的项目中,能否为我们带来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女子1500米自由泳

  10:50

  王简嘉禾

  该项目是东京奥运会的新设项目,在预赛中王简嘉禾打破亚洲纪录,但想要夺冠,必须要先过了实力强大的美国选手这一关,期待她今天的表现。

  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

  14:00

  王宗源/谢思埸

  上届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意外”丢失了一块跳水金牌,正是男子双人三米板,如今时隔五年后,跳水队能否再把这块金牌收回中国队手中,就看他们的表现了。

  体操男子全能决赛

  18:15

  肖若腾/孙炜

  团体赛摘得铜牌,其中的两位选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肖若腾是201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也是杨威之后中国首位男子全能世锦赛冠军,而孙炜则是在2020年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男子全能冠军。面对日本和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的冲击,两人能否捧回一枚金牌,赛场见分晓。

  男子举重73公斤级

  18:50

  石智勇

  作为上届奥运会69公斤级的金牌得主,石智勇在新项目上的优势明显,奥运开始前,他已经获得了两届世锦赛73公斤级金牌,并保持着该级别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他在这个项目上实力优势明显。能否顺利夺冠,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云南网记者 张成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