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走进丽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23:16:00  来源: 云南网

宣讲活动现场 记者 胡津滔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胡津滔)7月28日上午,云南省总工会宣讲组来到丽江雪山轨道交通一期工程(1号线)2号基地,开展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宣讲组成员林阳、蒋秋香、马健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进行了宣讲。200余名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云南省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学校讲师林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线,结合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以全国劳动模范郑久强、“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奋斗事迹为例,从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出发,进行了生动的宣讲。深入浅出的讲述在赢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引起了在场干部职工的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

宣讲组成员蒋秋香 记者 胡津滔 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蒋秋香以“奋斗的青春更精彩”为题进行了宣讲。蒋秋香以亲历者的身份,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系列活动的经历,带领现场观众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方向,结合自身实际,鼓励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兢兢业业、勇于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宣讲组成员马健 记者 胡津滔 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岭工匠马健讲述了自己十几年来扎根一线,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参与和主持设计上百座桥梁,创造两个世界第一,并且使家乡顺利实现脱贫,圆儿时“用桥把天堑变成通途”梦想的感人故事。随后,马健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系列活动时的见闻感悟,激励自己以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砥砺奋斗。

宣讲组成员林阳 记者 胡津滔 摄

  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宣讲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文艺汇演进工地活动,表演者们为在场的干部职工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演出。

文艺汇演现场 记者 胡津滔 摄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丽江市总工会承办,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宣扬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从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