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邱仕强:实现匠人之志 传递匠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6:33:40  来源:云南网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作为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无比激动与自豪。

  读初中时候家里卖了一头猪,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把自行车拆成一堆零件,然后又组装起来,骑着自行车感受到了成就感,从此,我对机械的痴迷一发不可收拾。

  2001年,我从南京农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毕业成为红塔集团一员,真正把兴趣爱好变成了一生的职业。当我满怀信心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的时候,2003年,一场意外导致我右手拇指残缺。这致命的打击没有丧失我的初心,我改用左手训练设备操作,每一次操作都要比别人多花数倍的时间。2004年,我如愿成为了修理组的一员。

  2008年,我荣获云南中烟烟机设备维修竞赛第二名, 2011年荣获云南中烟烟机设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GDX2机型第二名,2013年荣获“红塔集团烟机设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GDX2机型第一名,2014年荣获“红塔杯”烟机设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第GDX2机型一名,2016年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包装设备GDX2机型第一名,2017年荣获云南省技术状元,2018年荣获全国技术能手。

  凭着过硬的知识技能积累和丰富实战经验,我成为国家烟草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重要智能骨干,参与编写行业《烟草行业技师鉴定教材》,参与开发的《操作技能鉴定题库》等,填补了烟草行业相关工作空白。主持完成的自主创新成果已获国家专利授权36项,多项成果被行业借鉴和推广应用。

  作为集团首家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我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术创新”等工作,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上百项、技术革新30余项、培养各类技能人才1000千余人,使工作室成为企业人才培养的摇篮、技术推广的阵地、创新创造的家园。

  不仅自己要实现匠人之志,还要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实现匠人之梦,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贾云巍 党晓培 浦美玲 整理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马瑞 吉德敏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