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廖晓祥:做难而正确的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4:21:00  来源:云南网

 

 

  2020年8月,在父母愤怒的目光中,我抛下歇斯底里哭闹的未满三岁双胞胎女儿,毅然奔赴云南中烟深圳研创平台。“傻妞”“狠心”“太拼了”这些词语反复在耳边萦绕……

  为什么?我反复问自己。手上的烟具呼吸灯闪烁预热,像远方的灯塔在迷雾中探射的一束光,点亮了坡陡路长的新型烟草初心之路。

  坚守初心,做难而正确的事。面对新型烟草迅猛爆发式发展,面对国际严密的专利壁垒封锁,作为云南中烟新型烟草研究首批成员之一,躬身入局,拒绝躺平,我义不容辞。

  一次与荷兰重要客户视频交流时,对方提出要订制一款“小巧便携、质感高端、充电快捷、体验上层、价格实惠”烟具,还要求把交货周期从9个月降至6个月。

  时间紧,任务重。

  一般而言,产品开发涉及项目提议、产品概念、计划、开发、验证、发布六大流程,开发周期至少在9个月以上。

  怎么办?是执行“鸵鸟政策”拒绝,还是“啃硬骨头”迎上?我是党员,就是要攻坚克难的,必须啃下这个硬骨头。

  非常之事,还得有非常之策。对于客户“品质高、成本低、周期短”的超常规要求,还得反常规应对。于是我一改往常日常化流程应对模式,以终为始,开展目标金字塔头脑风暴。

  根据时间周期短特性,我进一步优选技术方案。经过核心骨干10余次聚焦讨论,工程人员30余次验证测试,最终确定了以现有样机为原型,迭代改进11个问题点的技术路线——内部代号“过五关斩六将”英雄之旅。

  说干就干,立即办。针对问题,我一一排查、严格落实。通过问题点认领,营造全员攻关氛围,集结研发全体智慧,激活问题攻关活力。最终11个问题点被我们团队6 名技术人员分别认领,仅用5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产品通关,比预期还提早了1个月。目前,产品已送达客户手中进行首轮评测,被称赞Very good。

  看着手上全新的烟具,正优雅的闪着呼吸灯预热,忽明忽暗,就像“过五关斩六将”烟具研发通关之旅,有时欣喜有时迷茫,但初心在,路不盲。遇到难题时,我们要相信“相信”的力量,用实干为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党晓培 贾云巍 浦美玲 整理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马瑞 摄制

责任编辑:董明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