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范国辉:与数字较量、与时间赛跑的“突破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8:39:00  来源: 云南网

 

  人民公园人民建,人民公园为人民。

  2020年,红河投资对湖泉生态园景区东南入口进行提升改造,竭力提高绿化、卫生和秩序管理,打造更加美丽、舒心的游玩环境。在改造过程中,我参与设计的踏步方案前后经历了四五十次修订,每一次新的设计都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创新、再突破,目的是要让台阶数与坝田地势相结合、与人体行走习惯相吻合,修建出防滑、便民、安全的健康步道。

  戴上安全帽、提上工具、实地勘测……我一次又一次走进施工现场,与数字较量,从1米到0.1米,测量一遍又一遍,只为把误差降到最小。最后的设计方案顺利获得审批,当最终“成品”落幕时,一片生机勃勃、花团锦簇的景象映入眼帘。同时,双向通道入口的设计,有效减少了人员拥堵,安全便利,该入口成为了弥勒景观入口改造典范,获得弥勒市政府及市民们一致好评。

  2021年4月,在集团另外一个项目——庆来学校大门改造工程中,作为现场“调度员”,我与时间赛跑。对人员进行合理分配的同时,就地处理现成资源,把挖到的土、石头就地进行二次利用,这样能够省时省力还省钱。那段时间,我们一起加班加点、同步施工、多点推进,每天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解决一顿饭,把更多时间花在一砖一瓦上。最终,我们突破了原计划90天的时间,以30天的工期按质按量提前完成任务。

  如今,大门外由一上一下改为两上两下,大门内由两上两下改为三上三下,有效解决了校园堵点,防止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看着大伙一起用辛苦和汗水筑建的大门,看着莘莘学子每天安全出入,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这也是我们为庆来学校师生贡献的一点力量。

  突破,永不止步。我想,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中烟人正在践行的中烟精神。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浦美玲 贾云巍 党晓培 整理

  云南网通讯员:马瑞 摄制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