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看怒江】彭树芳:搬迁进城后的生活蒸蒸日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 22:43:30  来源: 云南网

 

  走进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金顶镇永昌社区彭树芳家,窗明几净、干净整洁,家中收拾得井井有条,母亲张还润在厨房做饭,父亲彭祥新照看孙女,彭树芳在客厅的桌前忙着楼栋管理工作。

  永昌社区是兰坪县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搬迁群众来自兰坪县8个乡镇,涵盖了傈僳族、白族、彝族、普米族、怒族等民族,各族群众在社区大聚居、小散居。在各级各部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引导下,各族群众邻里和睦,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彭树芳全家其乐融融,边聊边吃饭

  32岁的彭树芳家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家在营盘镇新营村,经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到永昌社区。她的爱人在中国水利水电四局大理区域马登江长箐水库项目部当驾驶员,彭树芳挑起了照顾整个家庭的重任,她孝敬父母,悉心教育和陪伴孩子,让爱人放心在外务工赚钱,全家人的日子和和美美,邻里都夸赞她家家风勤和善美。

彭树芳在家中客厅开展8栋的工作

  “我是云南的白族,我老公是青海省的汉族。党的政策好,我们从农村搬迁到了城里,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里面。我老公在外面打工,一个月收入5000元左右,我也担任了楼栋长,同时在附近兼职,自己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我的爸爸妈妈平时也在附近打点零工,全家人的生活蒸蒸日上。”彭树芳笑着告诉记者。

彭树芳上门帮老年人交话费

  彭树芳从今年2月起担任社区8栋楼栋长,她勤学善思,工作作风干练,服务细致,得到了楼栋群众的称赞。“在楼栋里,有的老人不会交电话费,我用手机帮他交话费。做的都是小事,但是暖了大家的心。”从一个毫无收入的农村宝妈,到如今的楼栋家长,彭树芳不仅搬了家更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让每一天都过得更加充实。

  怒江传媒中心:和彩云 和建庭 杨国锋

  兰坪县融媒体中心:和言城 和函荣

  云报全媒体记者:殷洁 普孟秋 刘畅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