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李发其:在坚守中寻找温暖的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3:57:17  来源:云南网

 

  高速公路收费工作看似简单,但每天面对成千上万的驾乘人员,总有一些插曲和意外,面对这些考验,我始终坚持“踏实做事、担当履职”的原则,处理一个又一个难题,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认可。

  2020年春节前,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全社会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管控压力和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记得疫情初起时,一辆湖北牌照的大巴车到达昆明南收费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收费站拦截了该辆车。接到情况报告后,我快速带领相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一方面维持现场车辆通行情况,稳定现场工作人员心理状态;另一方面及时通知高速交警和卫健委部门对车辆及乘客的实施管控。

  曾经有身边的同事问我不怕吗?我犹豫了一下说:怕!谁都怕!但情况紧急也没有想那么多。虽然事后被家人埋怨,但我深知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不上,谁上?

  2021年除夕的前一天,我接到巡逻的稽查队员报告:有一辆黑龙江牌照的轿车长时间停留在昆明南收费站广场上,经询问得知,年迈的夫妇二人由黑龙江自驾车到景洪游玩期间妻子突发疾病,身上携带的资金已所剩无几,夫妇二人想趁着“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时段驱车回黑龙江进行手术治疗,但现在还没有到免收通行费时间,所以等待到免费时段后再驶出收费站。

  我接到报告后,一看时间离开始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还有7个多小时,便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看着老大爷囊中羞涩无助的眼神,再看着老大妈苍白的脸庞,与节日前热闹通行的车流形成巨大的反差,一念之间我决定:“车辆的通行费我来出,让夫妇二人尽快赶回黑龙江”。现场的同事们听说后,也纷纷表示们也要献出一份力量,就这样大家凑了320元钱为老人代交了通行费。

  在大家逐渐淡忘了这件事的一天,意外的收到了夫妇二人从哈尔滨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大家也感到很温暖。

  制度是刚性的,情感是柔和的,只要我们多一点关心、关爱和帮助,总能在坚守原则和温暖情怀中把工作做得更好。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谭晶纯 浦美玲 党晓培 贾云巍 整理

  普建彬 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