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我的一公里| 冲锋在前佤山铁汉无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0:52:06  来源: 云南网

  西盟佤族自治县新厂镇阿莫村是一个抵边村寨,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厂镇迅速组织100余名基干民兵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中,他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厂镇武装部负责人介绍道。

  17岁时岩真里便成了村里的一名基干民兵,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和多次抢险救灾行动,如今他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上一线。

  8月的阿佤山,阴雨连绵,十天半月也见不到太阳,队员长时间身处潮湿的环境中。“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垮了,工作还怎么开展?”刚巡逻回来的岩真里顾不上擦去满身的汗珠和雨水,立即架起锅灶,为队员们烧上一壶姜汤。“山里环境复杂多变,遇上大雨,会有塌方、泥石流、洪水等危急情况发生,对我们来说很危险。”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岩真里说。

  日复一日的巡护工作难免让人疲惫。喜欢唱歌的岩真里带着大家唱红歌,以此鼓舞人心、提升士气,坚定抗疫必胜信念。在他的带领下,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在边境一线唱响。“听党话、跟党走”是岩真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我的文化水平不高,不懂大道理,但我知道,听党话跟党走不会错。”岩真里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无论是在防控前线,还是在后方支援,无数个“岩真里”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守好“我的一公里”,在防疫知识宣传、布点封控执勤、监测巡察巡逻、服务保障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以铁的纪律担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逆向前行、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全面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刘宣彤 通讯员 郭春祥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