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我的一公里 无惧寒暑守好边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7:44:02  来源: 云南网

  天刚亮,盈江县苏典乡党政军警民8号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民警、辅警、民兵已经列队完毕。

  今天带队巡逻的是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的民警白永顺,这已是他在这里工作的第10个年头。白永顺一边检查执勤人员携带的装备,一边强调巡逻纪律和注意事项:“大家巡逻时要跟紧了,不要掉队,身上多喷点花露水,毒蛇不喜欢这种气味。这段时间山蚂蟥多,记得把裤脚扎进袜子里,衣服和袖口也要扎紧……”队员们边听边一一对照检查。

  8号疫情防控执勤点距离盈江县城70多公里,海拔2400米,年平均气温13.3℃,最低温度零下4℃,加之地处山沟背阴处,这里常年日照平均时间不足4个小时。人们常用“半年雨水半年霜,冬天地上马牙霜,夏天被子潮湿霉,三年就成风湿党”来形容这里的气候。巡逻人员在夏天也常常抱着热水袋、穿着棉大衣,还得围在火塘边取暖。

  由于边境线地形特殊,巡逻只能徒步完成。山路崎岖,杂草丛生,巡逻队伍艰难地前进着,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队伍终于到了界碑。大家对附近的地域进行勘察,清理了界碑旁的枯枝杂草,擦拭界碑,为界碑描红……忙完所有活计,大伙找了个空地,拿出背囊里的水壶和泡面,快速解决午餐。

  结束一天的巡逻任务,回到执勤点已是下午6时多了,由于巡逻途中遇到暴雨,大家的衣服都已湿透。民兵杨帅将火塘点燃,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总结一天的工作。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寒风中,执勤点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哗哗作响。这些忠诚的边关卫士,如点点微光,温暖守护着祖国的边疆。

  云南网通讯员 萧廉明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