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原来苦瓜熟了是甜的 苦是自我保护,却偏偏遇上中国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1:10:02  来源: 红网

原标题:原来苦瓜熟了是甜的 苦是自我保护,却偏偏遇上中国人!

你知道吗?平常我们吃的苦瓜之所以是苦的,只是因为它还没熟

苦瓜最开始是翠绿色的,这时候的苦瓜清香脆嫩,带着一股苦味。

等到苦瓜熟透以后,外皮变成了黄色,苦瓜中所含有的淀粉被水解为糖分,从而成为甜甜的苦瓜。

这时候的苦瓜,营养价值虽然下降,但还是可以食用的。

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苦瓜,苦瓜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总是让人又爱又恨。苦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吃起来却是苦涩的。

什么要在它还未成熟的时候就食用它呢?因为没熟的时候苦瓜的营养价值最高

所谓良药苦口,苦瓜更胜甜瓜!

熟透了的苦瓜,虽然味道甘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却没有苦涩的时候高。在苦瓜慢慢变成甜瓜的过程中,它自身含有的丰富营养价值会被自己消耗掉。所以还是建议吃青涩的苦瓜哦。

小科普

苦瓜先苦后甜,是为了防止它在未成熟的时候被动物食用。结果碰到了中国人,一个不小心成为了桌上的常见菜肴。

怎么做苦瓜不苦又好吃?

1.用水漂洗

苦瓜里含有一种叫葫芦素的物质,所以味苦。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再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再洗,反复三四次,苦味就会随水流失。

2.盐水浸泡或者炒前焯水

将苦瓜切成薄片,放在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要炒菜的时候再取出在开水中稍微过一下水。这样处理的苦瓜在烹饪时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苦味,还会带出淡淡的清香。

苦瓜不适合炒太久,应该用大火快炒,五分钟内起锅味道最佳。

红网时刻记者 康晓乔 整理报道(康晓乔)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