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们不是月亮,但是可以为你照亮夜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3:52:00  来源: 云南网

一轮明月照万家

中秋之夜,举杯团圆

但,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和每个365天一样

暂别小家,心系大家

在悠长的边境线

在喧嚣的闹市

在静谧的村庄

他们选择了守护这座城

始终坚守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对于边境民警而言,他们的节日似乎与日常工作没有什么不一样,检查出入境情况、走访辖区老百姓、出警处理矛盾纠纷、查验车辆、巡逻排查……“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是这群坚守者的价值坐标。

  他们坚守在边境一线,远离亲人,与国门、界碑为伴,感受着不一样的中秋味道。

  边境线上的执勤总是很辛苦,飞蚊、毒蛇、骤雨是“常客”,花露水在身上喷了一遍又一遍。有时他们也会苦中作乐,围坐在篝火旁,哼着小曲儿、聊着家常。

  每每谈到家人,他们都有一种难言的酸楚。每逢佳节,这种思念更加强烈,不过他们和家人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因为身为国门警察,需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他们或许愧对于家人,但无愧于警察职责。中秋之夜,他们和家人分享着口味多样的月饼、边境上的圆月……以特别的方式在他乡陪伴着家人。

  当前防控疫情成为最重要的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牺牲与家人的团聚,无惧风险,严防死守,坚决堵住非法入境漏洞,将疫情阻击在境外,主动打好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两场硬仗,守护着千万个“小家”。

  “万家团圆时,将士未下鞍。”他们守卫在祖国的边陲,守的是和平,也是平安,他们没有回家过节,没有陪亲人一诉衷肠,因为他们深知: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

  云南网通讯员 杨云丽 杨淑丹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