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秋思落边关 家国总关情】中秋我在岗,我想对你们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9:31:00  来源:云南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当大多数人在阖家团圆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医生、民警、边防战士……他们默默地辛勤工作着,舍弃小家团圆,守护大家的团圆。在这个观明月、赏桂花、享佳肴、念亲人的时刻,今天云南网记者将带你走近这群可敬的奉献者,细细聆听他们心中最真实的声音。

  季奇,是来自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中山边境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从警6年,每当佳节,人们都沉浸在热烈的节日氛围中,她还在岗位上工作着。这种时候,她最想对家人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她说:“亲爱的爸爸妈妈,这是我入警参加工作后,第6个年头没能和你们一起过节,‘一家不圆万家圆’,我们为祖国守边护边,有时也很累,但我们累并快乐着,我在这边挺好的,切勿挂念”。

 

  陆灿,是来自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年中秋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虽然自己不能在家过节,但他把最诚挚的中秋祝福送给大家:“其实我自己也记不清楚有多少个节假日都是在病房和患者们一起度过的,感觉对不起家人,但我相信家人都能够理解我,因为没有大家,也就没有小家。看到我的病人都能够高高兴兴地回家与家人团圆、过中秋节,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心里非常安慰。祝各位朋友中秋快乐,月圆人更圆!”

 

  莫云峰,是普洱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今年中秋,他坚守在边防岗位上,认真扛起肩上的重任。他说:“亲爱的家人,我今年在边境线上巡边固防,不能与你们共度佳节,祝你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中秋,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有我们巡逻队员在,请祖国放心。”

 

  孙俊杰,是普洱市教育体育局的一名突击队员。他也是奋战在边防岗位上一刻不敢放松的人,但又深深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他说:“我觉得很自豪,能在中秋坚守岗位,守住边境,让人民能够过上一个圆满的中秋节,祝大家中秋快乐。”

 

  王纪创,是文山边境管理支队董占边境检查站的一名内勤民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今年中秋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她乐于担当起牢守边境的责任。她说:“由我们的坚守,换边境地区的安宁,我认为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也是我们的荣耀。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赵天健,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的护师。他为同样辛劳工作坚守在岗位上的广大医护工作者送上了祝福:“中秋临近,省一院急诊仍处于24小时应诊状态,对像我一样中秋值班不能回家团圆的所有医护工作者,表示节日祝福,祝大家中秋快乐。”

 

  赵文,是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公信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在节日里最牵挂的还是自己的双亲,他对二老说:“爸、妈对不起,为了国门安全,中秋不能回家陪你们了,请你们保重身体。边境有我,请祖国放心,我定牢记使命,守护祖国边境安全!”

  策划:刘红 李向雄

  统筹:李洁

  编辑:王胤 胡津滔

  设计:吕明华

责任编辑:张潇予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