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让更多人感受这边的“丰”景独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5:03:00  来源: 云南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石林彝族自治县圭山镇当甸村稻田里,一根根粒粒饱满的稻秆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得弯下了腰,成熟、饱满的稻穗随风摇曳,飘散出醉人的稻谷清香。经过5年时间对水稻旱栽试验示范的推广种植,今年每亩产量达到500公斤。

  农民丰收节当天,当地村民农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割谷子、掼谷子,开足马力开镰收割,一派丰收繁忙的喜人景象。现场的举办“掼谷子”大赛更是吸引不少现场观众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收获的喜悦不仅在活动现场蔓延,更伴随着云南网、云报客户端、开屏新闻等平台的现场直播分享,与大批网友线上互动。

  如何让今年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石林县如何实地化、实际化和深入人心?如何让更多的昆明市民或是省内外的朋友们了解石林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成果?石林县通过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携手打造,通过线下活动、同步线上的直播的形式呈现。石林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部长张灿表示,一方面希望通过网络、通过视频镜头让更多的人一起走进的农村,了解石林传统农耕文化,特别用今年第一批灌谷子、打谷子等趣味活动,让更多的人体验粮食的来之不易;另一方面,也希望多平台的同步直播,推荐我们2021年石林农民丰收节,展示石林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把金饭碗和种子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里的理念,在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现代特色农业基地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经过多年的科学引导和优化布局,石林县现已逐步形成以人参果为主导产业的一县一业良好发展格局,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各具特色,圭山镇、长湖镇发展石林苹果种植为主导;鹿阜街道、西街口镇、大可乡重点打造石林甜柿、石林蓝莓、石林人参果、石林枇杷、石林血桃、石林早熟油桃等标准化示范基地的格局。同时,石林县农业局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确保面积稳,产量增。2021年,围绕粮食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石林县还实施粮食绿色优质高效示范基地8片4800亩辐射带动8万亩。

  迈入“十四五”,石林县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昆明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坚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乡村振兴、提速现代特色农业,以“旅游兴县、粮烟稳县、产业强县、文化活县、生态美县”五大战略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力争在昆明市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奋力绘就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多彩画卷。

  云报全媒体记者李绍明 龙舟 余红 熊明 杨峥 陈飞 周明佳 张勇 王宇衡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