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玉溪“吉象杯”亮相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4:18:15  来源: 玉溪+

  原标题:玉溪“吉象杯”亮相深圳文博会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云南展区内,玉溪展台的“亚洲象·玉溪团”IP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宁陶的融合之作——“吉象杯”首次亮相。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自2004年以来,文博会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第十六届的3243家,成交额从首届的356.9亿元增长至第十五届的约2500亿元。

  “吉象杯”创作灵感来自今年的全球“网红”——15头北移亚洲象。今年4月16日,北移亚洲象群“小短鼻家族”由普洱市墨江县进入玉溪市元江县,期间四进四出玉溪市,途经元江县、峨山县、红塔区、易门县、新平县,共在玉溪境内停留92天,于8月12日“世界大象日”当天返回栖息地墨江。象群一路逛吃游玩,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在玉溪期间,多家媒体联合发起“亚洲象·玉溪团”征名活动,为“造访”玉溪的15头亚洲象取出名字:玉大红、玉大福、玉花花、玉欢欢、玉贺贺、玉跳跳、玉壮壮、玉闯闯、玉小满、玉小淘、玉小溪、玉小萌、玉小新、玉小吉、玉米粒。

  为了打造好“亚洲象·玉溪团”IP,持续讲好让人象和谐的生态文明故事,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将“亚洲象·玉溪团”的15头大象进行动漫形象设计,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宁陶完美融合,制作推出纯手工陶艺文创产品“吉象杯”。

  “吉象杯”寓意“吉祥”,象征着“亚洲象·玉溪团”15头大象与玉溪的奇妙相遇、特殊情感。下一步,玉溪还将推出相关系列文创产品,进一步把“碧玉清溪·象往之地”的玉溪外宣新名片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易水涵)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