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大理:好生态引来四方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21:13:15  来源: 云南网

  10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理“新晋网红打卡点”洱海生态廊道,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草叶上的露珠闪着晶莹的光芒,朵朵洁白的海菜花在清波荡漾的湖面上温柔绽放,三五成群的游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快乐骑行。在接近龙龕古渡口的一处湾道上,成片的波斯菊开成了花海,吸引了众多的游人驻足拍照。前方不远处的大青树下,一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奔跑着回眸微笑,天地间荡起了幸福的味道。

  “我是云南人,她是黑龙江人,我们俩是大学同学,都在北京工作。我们都很喜欢大理的自然风光,专门选择了在10月1日这一天到大理拍摄婚纱照。”拍照间隙,新郎倌小陈满脸笑意地接受了记者的询问。在龙龕古渡口附近的滩地上,俪影双双,举目皆是拍摄婚纱照的小情侣。“我们公司8位摄影师今天全都出来拍摄了。另外几家大公司比我们的客户更多,一天能接拍20多对。这段时间来大理拍摄婚纱照的情侣特别多,全国各地的都有。”一位正在为新人导拍的当地摄影机构的工作人员说。

  “从去年开始,我就计划着要来大理过夏天。我和侄女从澳门、珠海、昆明辗转了3个月,才终于来到大理。大理的自然景观非常美,特别是洱海生态廊道,很漂亮、很开阔,我想象中的云南就是这个样子!”台湾游客李湛丽、陈贝诗两孃侄刚来到大理一周,她们住在生态廊道旁的一家小客栈里,每天开心惬意地享受着大理的自然美景。李湛丽说,“我退休前一直在美国工作,到过南非、夏威夷等很多像大理一样自然生态很美的地方,唯独大理的气候是最好的。”

  几天前刚被公布为“大理最佳爱情表白地”的龙龕古渡口,生态廊道在这里划了一道大大的弧线,弧线周围挤满了青瓦白墙的民居客栈。在一家名叫“数数”的民居客栈,正在招呼客人的线上运营罗建鑫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栈入住率已达到90%以上,其中10月2日~6日8间房全满,每个房间的价格在800~2700元之间。“洱海生态廊道修建之后,环境比原了美了很多。我们客栈从前只是挤在村子中间的一个民房院落,前面的房子一拆,变成了一线海景。开业一年多,平时的入住率在50%左右,客人基本上来自成都、重庆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近年来,随着“七大行动”“八大攻坚”“三禁四推”“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等洱海流域保护治理措施的推行,大理的自然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尤其是集“自然、生态、野趣、文化、智慧”于一体的全长129公里的洱海生态廊道(全称: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恢复了洱海连续完整的湖滨带和缓冲带,构建起了人类活动与洱海之间的自然生态隔离带,极大地改善了湖滨区生态景观,给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活和生态空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人的青睐。

  云南网记者 秦蒙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