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天地大美 万物之理|洱海论坛主题曲《天地歌》MV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18:04:00  来源: 云南网

 

天地大美

万物有理

  一曲《天地歌》原天地大美,达万物之理。为致敬《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中国昆明召开,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作曲,著名词作家凯文作词,彝族青年歌手阿鲁阿卓演唱的《天地歌》MV于10月5号上线发布。

  此曲只应天上有

  五洲四海唱起来

  这首音乐电视作品让中国携手世界,将人类融入自然。来自非洲、欧洲、南美洲的儿童和中国大理各民族儿童在蓝色星球上欢悦起舞,眺望宇宙未来。

  “山照水影,树映蓝天”,歌词开篇以中国山水画的意境,唤起人类对自然起源的回忆,用“以山为友,以水为伴”的万物共生理念,礼敬生命的多样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生存智慧对人类文明的贡献。著名词作家凯文的歌词充满与天地对话,合万物同歌的浩荡情怀,运用中国诗词韵律传递中国语言的美。

  这首《天地歌》是著名作曲家张千一继《青藏高原》《在那东山顶上》等优秀歌曲之后,集中国各民族音乐之大成的又一时代力作。旋律的优美与明亮充满中国音乐的特色。

  作为一个用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冰峰和长城外北方森林滋养音乐灵魂的作曲家,张千一运用云南山泉般甜美的花灯旋律和白族音乐色彩创作了这首《天地歌》,与彝族青年歌手阿鲁阿卓纯真、自然、质朴的歌唱相得益彰,它将穿越森林、大地、江河群山,穿过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领域,直抵人与万物的心灵世界。

  中国是举世瞩目的生物多样性中心之一,中华大地曾哺育了众多地球上最具影响力的动植物种群,创造了灿烂的生态文明。是江河教会了我们唱歌,是孔雀带领我们起舞。

  为了表达这个观念,音乐电视导演郑浩大胆采用了浪漫主义和超现实的手法,用影像语言把《天地歌》做成一首充满梦想与未来感的作品,突破了城市广告片和地域宣传片的概念,让音乐电视更加时尚绚丽,充满国际感。

  COP15|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主题曲《天地歌》MV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支持,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共同出品,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制作。

  据悉,这首《天地歌》还将成为电视剧《大理三月好风光》的主题歌。这部电视剧将讲述“高原湖泊的传奇故事,美丽中国的五朵金花”,呼应COP15的会议主题,展示绿水青山的中国方案对人类保护环境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