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科技小院”落户“中国人参果之乡”石林新木凹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1:53:29  来源: 云南网

  10月11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昆明召开科技小院联盟(云南)工作推进培训会。会上宣布了批准云南省成立科技小院5个,位于石林新木凹村的石林人参果科技小院名列其中。 

  据了解,25年前1996年4月,西街口镇老木凹村农户赵光华引进种下第一株人参果苗,被载入《石林年鉴》。

  科技小院是集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服务、农村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新模式。通过“科协领导、高校实施、老师指导、学生常驻、多方支持”的模式充分发挥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平台作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为乡村产业发展提高人才技术支撑,助力云南乡村振兴。

  人参果科技小院落户石林,将由云南省科协联合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技协、石林县科协依托石林西游人参果种植合作社共同创建。

  据石林县科协主席韩梅颖介绍,每一个“科技小院”背后都有庞大的企业、产业、政府和科技网络支撑。以“科技小院”为平台,可以把最新的科技带入到发展人参果产业中,推动石林人参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作为连接农户、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桥梁和纽带,“科技小院”可以及时将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及时反馈到专家团队。

  下一步,云南农业大学将安排相关专家和研究生进驻人参果科技小院,调研剖析人参果种植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开展人参果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以零距离对接、零时差指导、零门槛服务、零费用培训等方式,为农户和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培训。

  人参果科技小院的成立将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为石林县人参果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推动人参果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