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看德宏】梁河县农商行:各族同胞繁荣发展的金融“助力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19:27:20  来源: 云南网

  在梁河县九保阿昌族乡芒展新寨村,有一位阿昌族“电商表哥”曹树元,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让梁河特产皂角米、薏仁米、茶叶、蜂蜜等山货,顺着一根网线,“飞”到了全国千家万户的餐桌上。现在,“电商表哥”优良的货物品质和真诚贴心的服务不仅收获了来自国内的顾客,还收获了一批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国家的“忠实粉丝”。

梁河县农商行助力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

  “过去我们卖山货要等到街天,走很远的路,背到集市上去,价钱还低。如今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轻轻松松就能卖个好价钱!”回忆过去,曹树元感慨万千,“我刚创业不久时,出现亏损,梁河县农业商业银行九保支行的10万元创业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2019年我又贷了15万扩大规模;今年瑞丽疫情暴发时我的资金周转困难,九保支行又贷了30万元给予支持。现在我们村里的特产大多通过我这边的渠道销售,家家户户收入增加了,日子越过越甜!”

梁河县农商行助力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

  在梁河县,像曹树元这样受到农商行贷款支持,成功创业致富的各族群众不胜枚举。一直以来,梁河县农商行秉持“诚信服务,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农坚守,助力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

梁河县农商行助力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

  据梁河县农商行行长赵家春介绍,2015年至2021年9月末,梁河县农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61871笔,金额551892万元,累计给予农户信贷资金支持12510笔,54121万元,惠及贫困农户5310户。2021年9月末,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户贷款2686户,贷款余额14726万元,大大支持了民族地区茶叶、滇皂荚、葡萄、草烟、生态猪养殖等产业的发展。

梁河县农商行助力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

  “我们梁河县农商行通过资金及各种惠农金融政策,重点支持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高原特色农业、民族文化产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将资金投向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突出的企业,让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赵家春说。

梁河县农商行助力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

  如今,梁河县农商行每逢各种民族节日,通达村寨,上门服务,走到民族群众身边教授惠农POS机操作方法、宣传金融知识、推广金融产品,讲着群众们亲切的民族语言,让同胞们开开心心庆祝节日的同时把各种金融知识和政策学到家,打通了民族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发挥了金融支持民族地区发展、民族群众致富的主力军作用,真正成为了全县各族群众团结进步的金融“助力器”。

  云报全媒体记者 赵丽槐 谭雅竹 管毓树 吴沛钊 夏方海 马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