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看德宏】梁河税务:做企业的贴心人,将惠企政策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6:28:01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梁河县税务局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始终坚持把税收工作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度融合,在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形成了发挥税收职能与民族团结进步同向同心、共促共融的良好局面,在美丽的葫芦丝之乡梁河吹响了税收服务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乐章。

  税务部门做企业的贴心人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每年都来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去年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推出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还到酒厂手把手教我申报,告诉我酒厂可以享受的减免政策。”今年,梁河县税务局到梁河县帮钙酒厂开展“贴身问诊”活动时,党的十九大代表、梁河县帮钙酒厂厂长曹春叶说道。

  税务部门做企业的贴心人

  记者了解到,“贴身问诊”活动是梁河县税务局积极响应“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号召,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于今年6月推出惠企活动。活动通过“每季主动入户”服务企业的方式,零距离上门服务企业,送政策上门,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真实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困难,帮助纳税人解决难题。

  税务部门做企业的贴心人

  “除推出‘贴身问诊’活动外,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近年来,梁河县税务局立足边疆少数民族特点,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与纳税服务相结合,充分利用少数民族干部的优势,创新推出了‘民语’服务,通过开设‘双语’服务窗口、‘民语咨询台’和‘民语岗’,在办税服务厅配备精通傣族、景颇族、阿昌族语言的‘民语’导税员,为少数民族纳税人提供便利服务。”梁河县税务局局长寸青介绍,不仅如此,局里还印制了税收政策“双语”宣传资料和操作手册,以目瑙纵歌节、阿露窝罗节、泼水节等民族节日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系列送税法进广场、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寨、进学校、进市场、进机关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宣传党的基本国策、民族政策、富民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做企业的贴心人

  尤其是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和发展等困难,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今年4月底以来,梁河县税务局积极同县农行、农商行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及时进行数据交换,畅通宣传渠道,共同推动“银税互动”产品的落地实施,以“信”换“贷”助力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截至目前,共帮助15户诚信纳税企业获贷1653.3万元。

  税务部门做企业的贴心人

  “税务部门推出‘银税互动’产品后,我们积极与税务部门对接,最终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从银行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云南冠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宇森介绍,全面复工复产后,为了赶在雨季来临前完成项目,几个项目同时开工,公司面临着需要垫付大量材料款、支付工资等资金压力,这笔资金的及时到位真的是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税务部门做企业的贴心人

  云报全媒体记者:马楠 谭雅竹 管毓树 吴沛钊 赵丽槐 夏方海

  梁河融媒体中心:孟必先 董海瑞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