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2021年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20:20:00  来源: 云南网

开班式 郭恒志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郭恒志)10月11日至15日,云南省2021年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办。此次培训班为精准化点名调训班次,培训对象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文化和旅游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8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承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做开班动员讲话,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玮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此次培训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省州县文旅系统领导干部强化文旅融合开发建设理念,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迈入新阶段。

教学现场 郭恒志 摄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形式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模式,内容丰富,围绕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和举措、基于区域文化与资源优势的旅游产业规划、建设智慧旅游与全域旅游大数据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旅游形象策划与市场营销、特色小镇建设等进行学习研讨。现场教学环节包括4个教学点:昆明市南强街—钱王街步行街教学点主要学习打造以文化为核心,集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夜经济发展于一体的城市片区的经验;一部手机游云南教学点主要学习文旅融合背景下全域旅游大数据建设的经验;昆明沙朗文化产业园区教学点主要学习打造文旅融合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经验;西南联大旧址和博物馆教学点主要学习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的经验。

  这次培训受到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高度重视,派出专人跟班管理。参训学员涵盖了全省文旅部门分管或从事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干部。参训学员切实转换身份角色,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严守纪律要求,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肩负起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历史使命,为不断完善文化和旅游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