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看德宏】陇川:热火朝天收玉米,把“党建+民族团结”融进农忙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23:58:19  来源: 云南网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这个秋高气爽、作物丰收的季节里,为了让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双推进,陇把镇户岛村麻达小组党支部开展了全体党员抢收玉米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麻达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热火朝天收玉米,把“党建+民族团结”融进农忙里

  户岛村麻达党支部有汉族、傣族和景颇族。在此之前,因为党支部整体党员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不高,每次开展党支部活动时大家的积极性不高、甚至时有迟到早退现象,党组织人心涣散,缺乏凝聚力,根本无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麻达党支部书记尚干约看到这种情况,只能心里干着急。在今年年初,党支部支委供散提议,党支部可以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优势,通过一起干农活提高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供散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大家说干就干,在村尾的一块空地上开荒种地,一共种下7亩多玉米。经过党员同心协力,有效的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搭建了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新平台,切实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活力。

热火朝天收玉米,把“党建+民族团结”融进农忙里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麻达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精心呵护下,玉米今年迎来了大丰收。尽管烈日炎炎,但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有说有笑,共同掰下玉米棒子,享受丰收的喜悦;甚至有的党员一家老小全上阵,全家都参与到此次抢收玉米的活动中,感受党组织的氛围。掰完玉米后,大家统一将玉米拉到麻达小组活动室前面的球场晾晒,待玉米晒干后将对外出售,所获得收益在除去种植成本后将统一入账,作为麻达小组党支部活动经费。

热火朝天收玉米,把“党建+民族团结”融进农忙里

热火朝天收玉米,把“党建+民族团结”融进农忙里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大厦的“钢筋地基”,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一个有凝聚力的基层党组织才能在基层自治中发挥重要作用。麻达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种植玉米的举措将大家拧成了一股绳,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助于广大党员在新时代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云报全媒体记者 管毓树 谭雅竹 吴沛钊 赵丽槐 夏方海 马楠

  陇川融媒体中心 刘维斌 孔维霞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