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心”开远 “兴”开远】赵怡然:让文明幸福的行为陪伴我们长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5:51:00  来源: 云南网

 

 

 

  做学习上的好学生,做生活中的文明人,开远市东城小学学生赵怡然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学生的责任。

  “我们开远是第几届创建文明城市?”

  “第七届。”

  “创建周期是多久?”

  “2021年到2023年。”

  正在互问互答的是开远东城小学五年级(10)的学生赵怡然和老师。当天又是温习创文知识的一天,吉祥物的名字、创文宣传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都能对答如流。在校期间,赵怡然两度被评为“文明生”和“三好学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关于创文,赵怡然有话要说:“街道变得干净了,过马路时车让人,让我感到非常的安全。在学校里面,同学们上下楼梯有秩序,见到对方也会互相问好。”

  “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做到礼貌用语,尊老爱幼,爱护公物,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让文明幸福的行为陪伴我们长大。”赵怡然说道。

  文明校园从学生文明起步,文明城市从市民文明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当每一个人都具备文明素质,城市才会变得更美丽,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国福祥 李雪琼

  云报全媒体记者 黄翘楚 李树芬 夏方海 胡梅君 马喆 殷洁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